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

學歷與證照

---------------------------------------------------------
一般讀碩、博士班至少要2年才會拿到學位,某些私立大學只要一年,考試通過就可拿到學位,如今日合庫100.9今日談舉例讀1年碩士(六、日上課),花40萬,拿學位,且合庫也有補助學分費


學歷重要證照也重要,要大家認清現況,在銀行上班,沒有吃飯傢伙,什麼都不是,業務不能辦不能做可能會請你走人。
---------------------------------------------------------


開這種班真好賺,學校、學生各取所需


制度上學歷有用,碩、博士升等比別人快

但碩士比學士沒多加幾分,花40萬拿學位,要多久才能回本,假設升等多5000,不算年終績效獎金,約要6年多回本

與英文檢定相比之下,英文比較值得大家努力

若制度跟目前差不多,本職等年資分數可到15分,未來卡在高辦人數更多,升領組未來也要慢慢等


讀這麼多書,考一堆證照,實不實用,有沒有效,大家知,有一堆金融證照不代表你有能力幫客戶賺錢

聰明的有錢人想投資,會想看理專自己的投資績效還是理專有多少的證照

還有人不考照,沒照就無法被派工作,跟不會做就不用做一樣


~~~~~~~~~~

有錢人不做的5件事


2009年8月 Cheers雜誌     文/陳雅慧

不要聽理財顧問的話

富爸爸認為你應該要採取步驟,讓自己循序漸進理解理財,反對大家把錢交給理財專家。因為這樣做,首先就學不到東西。
其次,當你發現你的理財專家根本是蠢蛋時,你所有的退休金或子女教育基金已經全都賠光了,而且不可能獲得賠償。
許多人認為投資很冒險,那是因為投資人只向有些許理財訓練或經驗的理財「專家」請益,但是……
◎要成為有執照的按摩師,得比成為理財顧問花更多時間。
◎所有股票經紀人和房屋仲介業者建議顧客的產品,自己會投資的比率不到20%。
◎大多數的財經記者根本沒有受過什麼財務訓練,或者沒有實際投資經驗。
◎有多少人進行投資是根據從窮人,而非富人得到的最搶手情報?

~~~~~~~~~~
宣明智:終身學習卻不就業,有什麼用?

「台灣教育制度出了問題,教學生一大堆知識,卻沒有教學生如何變成有用的人。」聯電榮譽副董宣明智接受本報專訪表示,即使在高科技業服務的他,只要高中數學就夠用;他認為,如果只是想在社會上混口飯吃,小學三年級的數學能力就夠了。



1 則留言:

雜役 提到...

不會做就不用做
很真實的描述

歷年加入的心血
能否改善這鄉愿
怕是被染缸所同化

全國"最多分行"的銀行國王
穿新衣的國王
別感冒了~天涼加件衣服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