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3日 星期日

行庫備妥150億銀彈 伺機買股 2011.02.12

台股接連下跌,公股行庫則逢低加碼台股部位,合計第一金控、華南金控、合作金庫銀行等公股行庫,預計投入逾150億元資金。

台股想攻上萬點行情,近期頗有近關情怯的走勢,但三商銀、合庫仍長期看好台股,華南金甚至大膽預測第三季台股可能出現「萬點」,包含合作金庫銀行、第一金、華南金皆表態將加碼台股投資部位,不排除透過董事會授權加碼額度,加碼金額預估各自都有30至40億元。

合庫銀董事長劉燈城昨(11)日表示,目前合庫投資台股的部位僅20多億元,還有40億元的加碼空間,合庫的財務部門將視整體狀況分批加碼台股,並鎖定權值股

第一金控董事長蔡慶年指出,今年整體景氣、經濟數據都很好,加上現金股利的發放優勢,樂觀看待今年台股表現。第一金於去年第四季開始,就持續加碼台股,目前已接近投資滿水位的階段。第一金亦不排除後續授權董事會,再加碼台股投資額度。

華南銀行主管指出,受到全球經濟景氣與兩岸經濟協議(ECFA)議題發酵影響,今年台股有機會測試萬點行情,不過,期間可能會有震盪,這波行情過後,台股應該會先行修正,預估第三季還會出現新一波行情,最好的加碼時機點,是在台股8,500點左右。

據了解,目前一銀投資台股的部位約新台幣60億元,華銀約30億元,一銀自去年第四季起加碼的台股,包括電信、科技等類別。

彰銀則表示,投資台股30億元的額度還未滿,只要時機成熟,仍會慢慢進場,但短期內沒有「加碼」的計畫。

除看好台股後市表現,合庫銀昨日也舉行今年度的經理人會議,劉燈城也期勉所有經理人,今年要持續衝高獲利。外界預期今年合庫稅前盈餘可望突破100億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