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日 星期六

合庫林口分行財管襄理陳莉蓁堅守「28法則」贏得報酬率

帶進帶出

這麼有能耐就自己來就好了

哪有有錢人向沒錢的人請教如何理財的道理

應該向有錢人請教如何變有錢

跟一般人請教最多只能跟一般人一樣

要讓有錢人拿錢出來,聰明的客戶應請理專交出自己的成績單,不然有錢人幹嘛信你有能力

 

~~~~~~~~~~~~~~~~~~~~~~~~~~

堅守「28法則」贏得報酬率

TOP理專︰正確股、債配置 打敗不景氣

合庫林口分行財管襄理陳莉蓁建議,不景氣下,一般人資產配置應維持股票2、債券8的比例。王建棟攝。
【陳瑩欣╱台北報導】受託管理資產超過10億元的銀行理財顧問,是如何在瞬息萬變的投資市場,幫客戶、也幫自己累積財富?合庫銀行林口分行財管襄理陳莉蓁表示,能受到「大戶們」信賴,最重要的是「帶投資人進場、就要有辦法帶出場」的能耐。

對於當前的投資建議,她說,保守穩健型投資人的股、債操作,應堅守「2(股)8(債)法則」,打敗不景氣,贏得報酬率。

1963年次的陳莉蓁,理財資歷已有13年以上,期間遇過不少重大事件,包括金融海嘯、亞洲金融風暴、網路泡沫化都曾經歷,但憑藉的長年累積的理財專業,與客戶培養深厚感情,就算輪調至其他分行,客戶都跟著她跑。

Top理專陳莉蓁推薦的投資組合

保守型股債為2比8

合庫銀財管部副理羅寬慈表示,有別於其他銀行理專以名牌、光鮮亮麗的理財櫃檯來吸引客戶,陳莉蓁跟許多合庫銀理財顧問一樣,穿著打扮都走樸素路線,受到客戶信任。

陳莉蓁強調,理專要的是專業能力,幫投資人趨吉避凶,不是一昧要求客戶購買商品,大環境不好就應示警停利,或尋找防禦性強的標的。

陳莉蓁指出,投資要獲利,最大關鍵來自於正確資產配置,在整體操作上,股、債都應持有。不過要隨市場多頭或空頭差別,做出比例調整,以近期來說,保守型投資人在股票、債券比重應為2比8,股票採取定期定額、分批進場持有,再依不同市場狀況進行調整,以追求較高報酬。

債券部位可單筆買進

她指出,目前市場氣氛不佳,宜保守操作,建議保守、穩健型投資人,在股票型不做單筆,如想要追求高獲利,可定期定額投資礦業、亞洲(含中國市場)、拉美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等為主。
至於防禦性債券部位,則可單筆買進,挑選像聯博全高收益、聯博美國收益這類高評等債。羅寬慈表示,合庫銀財富管理原則以幫助投資人維持資產為終極目標,不景氣時,理專會建議民眾保守看待,不希望民眾盲目衝刺。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inance/20120602/3427115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