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合庫10億銀彈 本季瞄準台股2013年02月01日


合庫金衝獲利,去年底利差已微幅成長至1.22%,料今年可持續擴大。圖為董事長沈臨龍。

【陳 瑩欣╱台北報導】合庫金(5880)董事長沈臨龍昨表示,歷經現增和組織改革,體質已獲提升,「會努力衝刺」。對於今年台股表現,合庫金總經理尤錦堂認 為,第1季會有資金行情;合庫銀總經理蔡秋榮也說:「合庫目前持有台股部位約35億元,首季將增持10億元至45億元。」

合庫銀利差上揚

合庫銀受惠於調整放款結構策略奏效,去年底全行利差逆勢上揚至1.22%,較前年1.15%提高。
合庫銀估計今年海外獲利佔整體獲利比重,由去年27%拉升至32%。沈臨龍表示,蘇州分行的邊際客戶希望可以留下,租賃子公司也會選定蘇州,同時人民幣業務絕不缺席;另外,也會持續強化與法國巴黎銀行策略合作空間。

對於金管會明年起的新提存計劃,合庫銀主管指出,目前第一類正常放款提存比率,距離1%標準的缺口僅剩60億元,在不影響獲利目標的條件下,內部規劃今年至少提20億元。不過市場預期,即使面臨增提壓力,合庫銀今年獲利仍可望突破90億元。

合庫今年起將全面啟動資產活化,包括台北市精華區的圓山、北士林、建國、中崙等分行,以及信義路的資訊大樓,都會陸續進行都更。

至於合庫金控新總部園區明年下半年落成,其中一棟大樓可整棟出租,貢獻每年獲利超過1億元;至於台北車站附近的舊總部大樓,未來規劃朝出租或規劃重建兩大方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