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合庫金大變身 4步到位 1020201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日電)合庫金控即將大變身,董事長沈臨龍表示,將以對外召才、強化金控策略角色、子公司多向作戰及深化與策略夥伴法國巴黎投資控股合作的4大面向,注入新面貌。

合庫金目前旗下有6家子公司,去年除證券、人壽及投信虧損外,其餘都獲利。獲利主力合庫銀去年稅後純益超過新台幣75億元,幾乎等同於金控的獲利,全年合庫金每股稅後純益(EPS)1.07元。

沈臨龍表示,合庫金成立至今僅1年多,比起同業還很年輕,希望透過4個面向的調整,逐步扭轉以銀行看整體金控的思維。

第一步就是去年底啟動的組織改造,除在金控成立事業、風控及財管等7大事業處外,也將各子公司業務整合為一條鞭,並由子公司副總出任各處主管。

沈臨龍表示,以往受限連結稅制,金控人事費用空間有限,調整後將多出空間可以對外召募非銀行專業人才,如投信、壽險等,未來外聘人才可在金控歷練了解情況後,再派任至各子公司,避免各子公司營運全以銀行思維出發。

其次,沈臨龍指出,金控子公司就像人的手腳,金控則是人腦,未來要強化金控策略角色。

第三,沈臨龍認為,未來合庫金與旗下各子公司經營客戶將不再只是單向作戰,會發揮資源互補共享最大效益。

沈臨龍強調,合庫已與法國巴黎投資控股(BNP)合資成立壽險及投信兩家子公司,雙方度過磨合期後,未來合作關係只會更好,也將考慮優先洽談引進相關商品,深化結盟關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