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8日 星期二

合庫持有17家分行執照 明年底會執行完成

王鵬捷/綜合報導

 合庫朝向金控目標持續前進,合庫董事長劉燈城今(13)日指出,合庫持有17家分行籌設執照,明年底將執行完成;明年四月與法國巴黎銀行合資的壽險公司也會開業。

 中央社13日報導,劉燈城下午與媒體餐敘時指出,合庫今年預算獲利目標可以達成,員工可領到4.5個月的年終獎金。

 談到合庫朝金控邁進的情形,劉燈城表示,與法國巴黎銀行合資成立的壽險公司,將在明年 4月開業,合庫出資51%,法國巴黎銀行佔49%;合庫將指派董事長和總經理,初期資本額是20億元,未來將再增資到50億元。

 至於合庫分行拓點計劃,劉燈城表示,合庫現有17張分行籌設執照,明年年底前會執行完成,現在已鎖定6 個地點,多數在北部地區,其它分行設置地點會繼續尋找;合庫過去配合政策在數個軍方營區設置的簡易分行,將以 2個簡易分行整併為 1個分行的方向處理。

 劉燈城表示,合庫以債作股合併力華票券後,票券公司明年也有增資10億元,主要過去是以債作股,並且進行減資,目前資本額10億元,有再增資的必要。

 劉燈城指出,合庫在10月一般定存多了 500億元到600億元,活存比率約 30%多,三商銀平均約在50%多,合庫存放利差較小,資金成本較高,目前合庫存放比在90%,資金運用效率高。

 談到合庫在中國大陸的布局,劉燈城近期將前往北京參與兩岸金融論壇。他表示,如果兩岸明年能夠簽訂金融合作備忘錄,合庫計畫在蘇州設立分行,屆時將是首家台資銀行在蘇州設分行,至於設立長達 6年的北京辦事處續留或是取消,還會再評估。

 近期合庫對外甄才,劉燈城表示,主要是因應合庫明年拓點需要,加上合庫已民營化 5年,依法要辦理優退,將在明年年初辦理,初估有100人到200人會申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