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8日 星期二

金飯碗世襲 合庫寒冬挺員工

* 2008-11-14
* 工商時報
* 【朱漢崙/台北報導】

 合庫明年初將辦理優退,預估近200員工將提出申請。據了解,此次主要是因應與農銀合併滿3年後,依法必須提供優退辦法供員工選擇。合庫董座劉燈城昨日表示,行方預期在合庫9000名員工裡,應有100-200名員工,會提出申請。

 據悉,合庫將比照過去三商銀的作法,優退員工的子女,如為大學法商相關學系畢業,可望繼父母之後進入合庫,藉由親族的世代交替,注入新血之餘,也延續員工對公司的忠誠度,據指出,優退金目前擬以2N+12來計算。

 此外,合庫明年還要再增設16家分行,尚必須擴充員額,因此合庫在辦理優退的同時,也將同步辦理260名員額的新進人員招考。

 合庫明年也將積極投入對國內外轉投資事業的相關布局,除與巴黎銀行合資成立的「合庫人壽」,預定明年4月開張,也擬增資力華票券,將資本額增至20億元。至於登陸布局,若明年初兩岸順利簽署MOU,合庫應可望順利在蘇州設立分行,劉燈城指出,未來對大陸台商的授信放款將由蘇州分行與香港分行分工,前者負責華東華中地區,後者則主負責華南地區。

 景氣歹歹,合庫今年全年仍有80億元左右的稅後獲利,員工4.6個月的年終獎金將無虞,對於明年的獲利展望,劉燈城認為,明年可望微幅成長,接近百億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