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

合庫銀 申設金控 2010.12.22

【經濟日報╱記者藍鈞達/台北報導】 2010.12.22 03:26 am


在金管會認可下,合作金庫銀行預計明年將會遞交申請書,正式加入金控的行列,成為第16家金控。

合庫近期向金管會申請成立證券子公司時,金管會認為,合庫除銀行外,已有壽險、投信等,若加上證券子公司,「有金控之實,卻無金控之名」,管理上有困難,因此建議合庫考慮組金控。

【2010/12/22 經濟日報】


~~~~~~~~~~~~~~~~~~~~~~

可望成第16家!銀行壽險投信到位 合庫最快明年成立金控(2010/12/21 20:49)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合庫銀行副總經理暨發言人周叔璋21日指出,合庫將於明(2011)年股東會提案成立金控,若順利表決通過後,將向金管會提出申請,預計最快明年底前成立金控,一旦成立,也將是國內第16家金控。

合庫銀每年寒、暑假都會舉辦學童體育育樂營活動,今年已邁入第20個年頭,合庫銀21日召開記者會宣布,這次寒假育樂營將於明年1月24日在台東、台北、台南等地陸續展開,活動為期5天,報名資格為國小三至六年級學童。報名方式採現場報名,額滿為止。

不過,由於合庫銀近年陸續與法商巴黎控股合資,其中人壽子公司今年4月開業營運,而投信子公司日前也獲金管會核准,近日可望取得許可函,預計明年1、2月開業,由於金控架構成形,也讓人相當關切合庫何時提出金控申請?對此,周叔璋在會後受訪時表示,在人壽、投信、證券子公司陸續到位下,合庫最快明年股東常會通過後,明年底成立金控。

周叔璋說明,合庫巴黎投信成立後,將先募集首檔國內股票型基金,爾後搭配債券型基金,第一年管理資產規模目標上看百億元,且預計成立 3 年將達損益兩平。

合庫今年前11月稅後盈餘69.9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18元,當月底淨值1181.29億元,每股淨值19.61元,在上市櫃泛官股行庫金控中排名居冠,市場推估,今年合作金庫稅前盈餘目標約85億元應已達陣,而合庫明年稅前盈餘目標為90億元。

另外,合庫蘇州分行也是首批取得開業許可的台資銀行,周叔璋強調,蘇州分行的行舍位置確定落腳鄰近蘇州工業園區旁,為趕在年底前開業,早已加緊動工裝潢,預計29日將正式開幕營運,將由董事長劉燈城率領國外部幹部一同前往開幕,初期人力規劃約20人,其中台灣派駐約占一半,預估開業首年即可獲利,最快2011年底、2012年初開始承作台商人民幣業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