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

合庫人壽FYP、房貸壽險滲透率均優於預期 2010-12-24

精實新聞 2010-12-24 10:24:26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合庫(5854)子公司合庫人壽今年四月甫成立,但挾合庫全省超過300個分行資源及利變型保單熱賣優勢,前11月新契約保單(FYP)已近400億元,全年可望超過400億元水準,且房貸壽險商品在合庫新增房貸的滲透率也達15%,雙雙超前成立之初預期。

合庫人壽於今年4月開業,是合庫及法商巴黎控股合資成立,雙方持股比例各為51%及49%,開業之初以利變型商品為主力,在龐大的分行及客戶資源優勢下,銷售成績優於預期,內部統計,前11月FYP已超過390億元,全年可望順利突破400億元大關。

而被該公司視為主力秘密武器、且對合庫手續費收入最有貢獻的房貸壽險商品,據了解,目前在該行新增房貸的滲透率已上看15%,超前成立之初設定的10%目標。

合庫人壽董事長范揚禎指出,因主管機關對利變型商品的政策趨嚴,將影響銷售策略,明年雖不敢對FYP的大幅成長,過分樂觀,但會把產品重點轉向房貸壽險及投資型保單,其中房貸壽險除在新增房貸戶的滲透率將逐漸增加外,也將利用住宅火險的年度換約時間或申請增貸之際,增加於既有房貸戶的滲透率,以合庫目前房貸規模上看6千億來說,成長空間仍可觀。

而合庫人壽日前也已完成增資到位,合庫及法商巴黎控股皆以持股比例認購,相對於近期外商保險公司的撤退潮,法商巴黎控股的支持格外受到矚目。據了解,因合庫人壽首年銷售業績遠優預期,也創下法商巴黎控股在亞洲投資子公司中首年表現最佳的紀錄。

日前合庫巴黎投信也獲准成立,內部計畫,將於明年一、二月正式開業,合庫也內定,將由合庫副總何坤堂出任投信董事長。惟相關人事仍將待送主管機關核准後定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