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

年底成立金控 合庫啟動亞洲區域布局 增添國際通路價值 原文網址: 年底成立金控 合庫啟動亞洲區域布局 增添國際通路價值2011年6月24日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2011年6月24日 18:34

合作金庫銀行24日董事會通過赴柬埔寨申設金邊分行及與大陸交通銀行簽署金融業務合作備忘錄兩案,這是合庫積極走出國內營運範疇,全力開拓境外業務、擴張新版圖的重要政策,希望為即將成立的合庫金融控股公司增添國際通路價值,以利發揮跨業經營的綜效。

合庫表示,柬埔寨為東協會員國之一,是東南亞地區經濟政策開放程度較高的國家,近年來,由於歐盟對中國大陸、越南的鞋類出口課徵反傾銷稅,且且中國及越南兩國工資持續上揚等因素的影響,投資者已紛紛移轉目光至柬埔寨。

為配合台商企業的移動,合庫經過審慎評估後,擇定首都金邊市作為進軍柬國的灘頭堡;另外,合庫大陸蘇州分行今年5月陸續獲准接通與大陸監管機關的申報專線,目前已正式辦理各項業務。

另外,為能快速掌握契機服務台商,這半年多來,合庫也積極且成功地接觸大陸國有銀行及政策性銀行,並進行結盟,截至目前,除已簽署合作協議的中國銀行及農業銀行,與國家開發銀行的簽署儀式也將於近日舉行,加上這次與交通銀行的簽署案,應能打造具實益且優質的金融服務平台,以滿足海峽兩岸臺商客戶深層且寬廣的金融服務需求。

合庫表示,該行跨國經營的腳步,自2007年成立香港分行以來不曾停歇過,穩健經營的理念,擴張海外版圖,也以循序漸進的布局方式發展中,除這次的柬埔寨金邊分行申設案,目前已遞件等待當地主管機關核發銀行執照的海外分行,尚有澳洲雪梨分行及越南胡志明市分行,其中澳洲雪梨分行應可於年底前正式開幕營業。 

合庫強調,未來仍將持續布建海外據點,擴張大陸地區營業網點,同時藉由與陸資銀行深層互動的良好關係,連結該行蘇州、香港、馬尼拉、西雅圖、洛杉磯及布魯塞爾等地區分行及子行的服務網絡,為全球臺商提供貼心且先進多元金融服務。

原文網址: 年底成立金控 合庫啟動亞洲區域布局 增添國際通路價值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6/24/91-2722876.htm#ixzz1QDH1UP6V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