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

總座要求投資長...台灣領航穩啦

大家的錢,一定要贏
庫巴第一次,全世界都在看

金庫招牌基金:台灣領航,台灣起飛,台灣加油讚,就是愛台灣
投資長預言:明年總統選之前,台股指數將突破12682點歷史新高





未來大盤跌價提高大家的勝率,持續看好,不管有無那一點的到來

0050
6/24 58.2


投信最喜歡在熱潮時拼命募新基金,熱潮時才有更新新血加入
合庫每次這樣玩,未來庫巴某一檔,錢怎麼來就怎麼去

想當股東:看合庫有無賺錢
or
當定存戶:穩穩領小錢
or
當基金投資者:自負盈虧



~~~~~~~~~~

歷史新高 台股ETF規模近千億

類股輪動無跡可尋之際 倍受法人投資人青睞

【李亮萱╱台北報導】
2011年 06月17日

但合庫巴黎投信日前募集首檔台股基金,開募首日,募集金額已達到新投信首檔基金門檻30億元。一般投信公司,基金成立的門檻通常為3億元,但這支基金募集首日就達到30億,為一般基金的10倍,可見投資人對於台股表現仍有期待。

台股基金仍熱

合庫巴黎投信投資長陳人麒表示,台灣已經啟動升息,但由於通貨膨脹較鄰近市場低,搭配匯率及打擊投機政策,預計升息幅度較溫和。根據央行5月估計,目前熱錢仍有3700億元。他說:「明年總統選之前,台股指數將突破12682點歷史新高。」


~~~~~~~~~~

《基金》合庫巴黎台灣領航基金成立,60億將陸續進場迎萬點

  • 2011-06-23 16:37
  • 時報資訊
  • 【時報記者詹靜宜台北報導】
合庫巴黎投信首檔台灣股票型基金-「合庫巴黎台灣領航基金」,繳出亮眼的成績單,「合庫巴黎台灣領航基金」於募集首日便達到新成立投信首檔基金的門檻下限30億元,並於6月21日取得成立核准函,5天的募集期間,更募得新台幣近60億元。

合庫巴黎投信董事長何坤堂表示,由於第一檔基金閉鎖期長達6個月,募集難度較高,此次募集能有此佳績,應歸功於母公司合作金庫銀行董事長劉燈城親自督軍,發揮合庫通路的實力。

另據合庫巴黎投信投資長,同時也是合庫巴黎台灣領航基金的經理人陳人麒表示,基金成立後將陸續進場布局。陳人麒認為科技類股傳統淡季效應及日本地震影響部份零組件供應導致第二季營運數字不佳,同時金融、中概、原物料同步回檔休息,六、七月台股指數將在8300至8700點來回整理。但隨著巿場對企業獲利的樂觀預期、總統大選利多政策釋出等題材推升下,台股在年底或明年第一季可望迎接萬點行情。

~~~~~~~~~~

合庫巴黎投信 看好台股利多
【經濟日報╱孫震宇】

合庫巴黎投信開業後首檔台股基金—合庫巴黎台灣領航基金,自6月15日至6月21日展開募集,開幕首日即在合作金庫通路優勢下,募得30億元,達到報請成立門檻,預計6月底前就可開始投入台股。

合庫巴黎投信擁有合作金庫本土在地深耕的品牌與通路優勢,結合法國巴黎投資亞洲團隊的專業與產品設計實力,首檔台股基金一鳴驚人,公司計畫在三年內成為國內前十大資產管理公司之一

對於台股看法,合庫巴黎投信投資長、也是首檔台股基金經理人陳人麒認為,全球貨幣持續寬鬆,景氣溫和復甦,而台股有建國百年與總統立委大選的加持,同時結合台股第四季傳統漲多行情,台股下半年8、9月迎接光輝10月,及在選舉、農曆年前後都會有一波行情。

陳人麒以管理大規模基金,追求績效、絕對報酬聞名業界,加入合庫巴黎投信前,在上海華安基金管理基金規模達人民幣1,000億元,在此之前也操作政府四大基金,以及國泰人壽與保誠人壽基金,熟悉中港台股市,暢銷書「巴菲特核心投資法」是他親譯,選股功力深厚。

陳人麒看好台灣金融、生技醫療、航運、原物料、中概及電子六大明星產業,將以巴菲特式的台股投資理念,選擇主流、領導性股票,並重成長型與價值型股票,以更適合台股的主動式管理擇股,創造絕對報酬的好績效。

對各類股,陳人麒表示,電子、生技、原物料類股,將鞏固台股基本面。電子製造業類股因受日本地震及五、六月傳統淡季影響,經過上半年震盪局勢,下半年將進入產能旺季,在不同廠商推出新產品的挹注下,巿場對智慧型手機及觸控面板需求都將持續成長,延伸至周邊的供應鏈亦會受惠。

陳人麒表示,下半年開始,台股在金融、傳產及中概等個股帶領,可能衝上9,000點,短期指數可能回測8,300至8,700點,第三季在除權除息及傳統科技旺季,及總統大選利多政策等題材推升下,台股在年底或明年第一季將有機會突破萬點。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

合庫巴黎投信︰7月佈局台股好時機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2011-06-16 06:01

〔自由時報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合庫巴黎投信首檔「台灣領航基金」昨天正式募集,投資長暨台灣領航基金經理人陳人麒表示,6月底、7月初是佈局台股的好時機,6大明星產業將成為台股領頭羊,並看好明年初的三合一大行情。

合庫巴黎投信看好的6大明星產業,包括金融、生技醫療、航運、原物料、中概及電子,建議投資人可趁近期台股回檔之際,擇優個股逢低佈局。陳人麒表示,下半年開始,預估台股在金融、傳產及中概等個股帶領下,可望先衝上9000點,配合除權息及傳統科技旺季帶動,再給予大盤上揚動能,年底隨著總統大選利多政策等題材推升,台股將有機會在年底或明年第1季突破萬點大關。

根據合庫巴黎投信統計,台股在第4季上漲機率超過7成,農曆春節前則高達9成,而過去3月底舉行的總統大選,當年第1季台股上漲機率更是100%。

「這次行情是三合一!」陳人麒說,這次總統大選提前到1月舉行,可望結合第4季及春節行情,預估台股在8、9月會先走一波,但10月可能會受到歐債展延議題而回檔休息,整理完畢就會迎接大選的三合一行情。

陳人麒表示,6大明星產業方面,金融股可望有西進、併購及參股題材加持,生技醫療、中概、航運等類股則將受惠兩岸開放相關政策,電子即將進入下半年旺季,而隨著全球經濟復甦,帶動原物料需求上升,原物料類股利多持續。

陳人麒建議,投資人可參考巴菲特式投資理念,從6大明星產業中挑選專注本業與股東權益,並處於台灣領航產業的個股。

~~~~~~~~~~~~~~~~~~~~

合庫巴黎投信 勇闖台股基金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合庫巴黎投信昨(13)日正式成立,為七年來首家核准成立的新投信公司,第一檔台股基金也將於明日起募集。國內合資投信的外資來源愈來愈多元,除原有的德銀遠東投信是德資以外,今年又新加入法資、港資、韓資等。

合庫巴黎投信由合作金庫商業銀行與法商法國巴黎投資控股公司合資成立,合庫持股51%,法國巴黎投資則占49%。

董事長為合庫前副總經理何坤堂,總經理則為法國巴黎投資香港分公司前新市場部副董事湯德禮(Frederic Thomas)。

何坤堂說,由於看好低利率、低本益比的台股前景,加上配合相關法規,首檔台股基金「合庫巴黎台灣領航基金」將於15日募集。

為了符合法規規定,合庫巴黎台灣領航基金的閉鎖時期長達六個月,也是近年來罕見,考驗投資人是否有「長期投資」的心態。國內一般基金的閉鎖時期通常是兩個月,有時甚至只有一個月。

何坤堂表示,合庫巴黎投信是七年來首度核准成立的投信公司。合庫擁有逾300家分行的強大通路網絡,以及超過一甲子的台灣金融巿場經驗。法國巴黎投資則是全球第12大投資公司,擁有逾百年的資產管理經驗,總管理資產超過5,500億歐元。

合庫巴黎投信成立之路漫長,其間曾經考慮併購國內現有的投信,但不是因為價格因素破局,就是被別家基金公司半途攔截。等到決定申請成立全新的投信,又碰到一些阻礙,因主管機構已多年沒有發放新的投信執照,申設過程較長。

國內的合資投信數目原本不多,但今年異動特別多。上個月,台壽保投信才將60%的股權賣給南韓的Mirae Asset資產管理公司,新投信的名稱仍未確定。

至於康和比聯投信,原本是由國內的康和證券集團與比利時聯合(KBC)資產管理公司合資,但受到金融海嘯衝擊,KBC退出亞洲市場(只保留中國市場),康和另尋合作夥伴。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

合庫投信開業 3年內轉盈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011年6月13日電)合作金庫(5854)旗下合庫投信今天開業,合庫董事長劉燈城表示,合庫金融平台成形,投信子公司預計可在3年內獲利。

合庫巴黎投信由合庫及法國巴黎投資控股合資成立,合庫持股比例51%,首檔募集基金「合庫巴黎台灣領航基金」,15日開始募集,投資長陳人麒指出,預計開始募集3天即可達新台幣30億元規模,月底前可望募至60億元。

陳人麒表示,台股近期雖面臨修正,在歐美日經濟溫和成長,及國內選舉行情發酵下,預期8500點有撐,明年首季將挑戰歷史高點,衝破1萬點。

陳人麒指出,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的聯邦基準利率仍處歷史低檔,歐美日仍呈溫和復甦,即使每半年一次的歐債問題,三不五時就會成為全球股市的干擾因子,但預期無論是歐盟或國際貨幣基金 (IMF)都不可能放任不管,讓問題擴大。

他指出,近期新興市場雖面臨漲多回檔,但截至目前為止,台灣仍是外資呈現淨匯入及淨買超的市場,且相較於南韓通膨率3%,台灣僅1.3%,升息及通膨的壓力都相對較輕,預期本月底央行將維持半碼的升息幅度,但隔夜拆款利率年底距離2%都還很遠,亦即資金成本仍在低檔。

陳人麒認為,外資近期雖在台股「上下其手」,期現貨都做,賺取價差,但台股殖利率仍在亞洲稱冠,且股價淨值比又相對偏低,仍有吸引外資回流條件,預期8500點附近就可進場尋求績優股,明年首季指數可望挑戰歷史新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