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

《金融股》台票求親,合庫:先減資一半2009-06-16

2009-06-16 【時報-台北電】


台灣票券求親合庫,買方要求賣方先辦減資。合庫(5854)總經理林田昨日證實,對合庫旗下的合庫票券合併台灣票券一案,確有接觸;不過,台票目前的資本額比合庫票大得多,因此已向對方提出,希望台灣票券先辦理減資,再進行換股合併,以免合併後反而「對方變成老闆」。

  根據合庫最新出爐的前10大股東名單,合庫已成為壽險業者的投資新寵,截至4月底止,合庫前10大股東,包括富邦、遠雄、南山等壽險業者,均名列榜上,持股比重分別為0.84%、0.87%及0.78%,顯見壽險業者對合庫獲利穩定性的肯定。據了解,包括合庫預定今年底前辦理現金增資55億元、及增加保險、投信、票券等子公司架構,為明年申設金控鋪路,都為投資法人肯定。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朱漢崙/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