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日 星期二

合庫 MOU將簽署 具想像空間

2009/10/11 02:02 陳美君

工商時報【陳美君】

合庫(5854)受惠於兩岸金融合作進度持續加溫,10月中下旬,延宕以久的兩岸金融監理合作備忘錄(MOU)可望正式簽署,近日股價逐步增溫。法人建議, MOU題材,投資人可留意在大陸設有辦事處的金融機構布局,而今年9月獲利頗豐的合庫,上周五股價強勢表態,收盤上漲0.55元,以20.95元收盤。

法人指出,台股短線震盪整理,在國際股市趨勢不明下不宜過度操作,選股上汰弱留強,以股價多頭型態與營收展望佳為選股重點,影響10月行情的關鍵因素有三:陸續公布的9月營收、10月中旬陸續揭幕的第三季法人說明會,以及可能提早簽定的金融MOU。

法人表示,兼具上述幾項題材的合作金庫,9月因海外分行和OBU獲利挹注、債券評價回升以及處分資產等獲利提高,前9月交出累計稅後盈餘56.41億元成績單,換算EPS為1.05元,與富邦金、兆豐金同登每股盈餘超越1元門檻的領先群。法人認為,國銀利差谷底翻升,基本面頗佳的合庫,又具有兩岸金融開放想像空間,後市仍舊看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