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1日 星期六

合推保單 躍主流 2010-07-12

合推保單 躍主流
2010-07-12 工商時報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今年以來保險市場逐漸復甦,原因除了去年市場投資氣氛熱烈,游資通常都移往投資市場中,在今年投資趨緩之下,客戶選擇保險的情況有增溫,壽險公司與銀行業者合作推保單也有加分。

 玉山金總經理黃男州就表示,上半年與保誠人壽合作的壽險保單年化保費成長率,比起去年同期成長達100%,銷售台灣人壽所推出的美元還本終身保險,全部通路銷售金額也突破20億元。

 銀行與壽險合作推保單成為主流,銷售金額也相當亮眼,近日各銀行、壽險公司更繼續合作推出終身保單,如花旗銀與大都會壽險合作的還本意外險也屬熱賣商品,台灣人壽的美元還本終身保險,該張保單也有與元大銀合作。

 市場人士解釋,今年保單大幅成長,除了是因為去年基期低外,壽險與銀行合作行銷推廣保單也是助力之一。由於費用少、行銷方便,為多家保險公司使用,包括保誠人壽、大都會人壽、台灣人壽、國泰人壽、富邦人壽、三商美邦人壽都有與銀行業者合作。

 而近日玉山銀更與保誠人壽合作推出新保單,為繳費3年、保障終身至111歲的美式分紅保單「保誠人壽富貴長紅終身保險」,由玉山銀行優先銷售。這張保單自第2保單週年日起,有機會每年領取年度紅利;繳費期滿後,終身還可領基本保額5%的生存保險金,讓保戶「活到老、領到老」。

 而合作金庫行銷能力相當有名,壽險業者日前指出,在合庫人壽成立1個多月後,新契約保費光5月可能就有60多億元,幾乎都來自合作金庫的行銷能力。不過,專家也提醒消費者,若是銀行透過電銷行銷保單,要記住問清楚保單全名,搞清楚是單純意外險,或是還本險,且要記得有10天審閱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