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1日 星期六

侵吞客戶274萬元 合庫前員工被起訴2010/07/10

【聯合報╱記者張宏業/台北報導】 2010.07.10 03:01 am


合作金庫爆發監守自盜弊案。檢調發現,合庫前辦事員沈正廷為償還卡債,竟異想天開,侵吞客戶勞保費等資金後,拿去簽賭運動彩金,希望能中大獎還清卡債,結果下注不但全部槓龜,還因此丟差吃上官司。

據了解,沈正廷共侵吞客戶委託合庫代繳的勞保費、水電費及電信費274萬元,他簽賭失利後,知道紙包不住火,自行到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自首,調查人員要他繳回不法所得時,他全身只剩下5萬元,其他款項都花用殆盡。

市調處後來依貪汙罪將沈正廷(39歲)函送法辦,但台北地檢署認為,合作金庫現已改為民營行庫機構,因此並沈不具有公務員行使公權力的身分,今天改依業務侵占罪將他起訴。

起訴書指出,沈正廷是合作金庫世貿分行櫃台辦事人員,因積欠龐大卡債無力償還,涉嫌在今年一月間利用職務之便,將55名客戶繳納的稅款、勞保費用佔為己有,他擔心事跡敗露,還將繳款存根聯帶回住家藏放。

檢方傳喚合庫主管作證時,合庫主管證稱,沈正廷在案發後只償還6萬2千元,雙方迄今未達成和解,銀行將循法律途徑向他求償;至於客戶損失的款項,合庫均已代墊入帳。

【2010/07/10 聯合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