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1日 星期六

大陸銀監會:儘快受理台資銀行升格分行2010/07/08

【聯合報╱記者羅兩莎/台北報導】 2010.07.08 03:33 am


國內銀行大陸辦事處升格分行大陸銀監會暫緩受理?本國大型銀行高層主管表示,昨天透過相關管道向北京銀監會詢問,據了解,很快就會開始受理,不需要待立法院審查通過後才收件。

合庫銀董事長劉燈城表示,目前內部正在準備相關文件,但相關文件必須辦理公證等手續,待在文件整理完整後,就會遞件申請升格分行。

第一銀行總經理林佐堯昨天也赴大陸,拜訪當地主管機關,辦理辦事處升格等相關事宜。

外傳大陸銀監會對於國銀辦事處升格分行,將暫緩受理,甚至要待立法院審議兩岸經濟協議(ECFA)後才會受理,導致包括合庫銀、彰化銀行等,儘管金管會已核准升格,但迄今尚未遞件申請。

合庫銀主管表示,昨天已透過北京辦事處向北京銀監會詢問,銀監會表示,目前內部正在進行相關行政程序處理作業,很快就會收件,不必等到立法院審議通過才收件。

【2010/07/08 聯合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