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1日 星期六

《金融》申設大陸分行,4行庫同步送件銀監局 2010-07-27

2010-07-27 08:07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
 金管會一聲令下,轉達大陸銀監局同意開始收件,土銀、合庫、一銀、彰銀等4大行庫,26日下午已同步向上海、、江蘇等地銀管局遞件,正式展開登陸申設分行的審查階段,現在就等銀監會決定何時放行,核發籌設許可,市場法人普遍預期,4大國銀最快今年底、明年初就可望獲准成立分行。

  據了解,在金管會、北京銀監會的雙雙要求下,行庫一致保持低調,不願多談此事:「一切交由主管機關發言!」以免招致台灣的反對聲浪,相關人士指出,最主要是已進入最後階段,「怕講太多對主管機關(指上海、南京當地銀管局)有失尊重」,反而會成為影響審核進度的一大變數,不論如何,由於已進入最後階段,因此4大行庫都非常小心。


  根據目前各大行庫內部計劃,登陸後,主要將瞄準3大主力業務,包括:1、當地台商業務;2、大陸當地的中小企金業務;3、競爭對手的OBU客戶。據了解,目前4大行庫的香港分行,已把OBU的客戶名單開給位於上海、昆山、蘇州的辦事處,就是為了讓大陸辦事處有所準備,以免未來OBU的客戶被競爭對手捷足先登。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孫彬訓、朱漢崙/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