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金融》國銀忙固樁,高層頻訪台商 2010-10-04

2010-10-04 08:17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
為了固樁,各銀行高層近期紛紛到大陸大規模拜訪客戶!台灣銀行總座張明道,10月中旬將率團赴大陸大規模拜訪台商!據了解,儘管台銀辦事處明年2月才1年期滿符合提出升格分行的資格,但由於包括土銀、合庫、彰銀等在大上海地區設置分行的同業,已準備在今年底前開業,為避免客戶「因為1年的時間差」而流失,台銀總座張明道因此在10月中大舉率領台銀一級主管赴大陸拜會大上海地區台商,目前預計10月17日左右成行。


 兆豐銀董座蔡友才,也約在9月中旬前往大陸拜訪台商。兆豐銀辦事處即將在10月28日符合成立滿1年申設分行的資格,蔡友才約為期1週的大陸行程,已先向包括蘇州、昆山、上海一帶的台商拜碼頭。

 台銀則已作好行程規劃,張明道將率團先後探視上海辦事處、港行,並拜會大上海地區以及深圳的台商客戶,其中,張明道將特別帶企金部以及OBU的一級主管隨行,這也充份展現台銀希望能用OBU及香港分行,彌補起跑點「晚其他行庫一步」的不足。

 此外,準備在蘇州開張分行的合庫,其總座蔡秋榮上週已赴陸參加河南省鄭州舉辦的「台灣週」一連串行程。鄭州在大陸所謂的「綠色通道」城市裡,是合庫除了重慶之外,目前最感興趣的城市之一,因此蔡秋榮也特別前往鄭州;而繼鄭州之行後,合庫董座劉燈城,隨即將在年底前,前往重慶拜會當地台商,深入評估是否選在重慶設置第2分行。

 華銀則是9月中下旬,由華銀董事長林明成親自率隊至深圳、香港6天,並拜會深圳市人民政府市長許勤、深圳銀監局局長熊良俊等人,由於華銀深圳辦事處升格分行案已交至大陸銀監會,林明成也希望大陸銀監會核准後,華銀深圳分行能盡快開業。

 林明成對於華銀大陸布局相當重視,也盼華銀能盡快獲利,所以也特地安排3天行程與當地的重量級台商會面,了解台商在資金面實際上的需求。(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孫彬訓/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