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前3季聯貸金額 暴增近2倍 2010-10-16



2010-10-16 01:42 工商時報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今年台灣聯貸市場火熱,台銀前3季以140億美元居冠。圖/本報資料照片


今年前3季台灣聯貸銀行排名

 國際財經專業雜誌國際金融評論(IFR)最新的台灣前3季聯貸市場排行出爐,聯貸件數為189件,總金額373.8億美元,較去年前3季的132件、總金額130.38億美元,總金額暴增近2倍,加上年底前壓軸3大案,今年聯貸市場火熱,銀行忙到翻。

 大型行庫預估,今年全年聯貸市場可望上看450億美元,甚至挑戰500億美元,由於今年前3季的數字已比2009年全年的207億美元、2008年全年的306億美元還要高了許多,今年鐵定會創近年來新高。

 至於1~9月的前3名主辦銀行,分別為台灣銀行、合作金庫、兆豐商銀,對去年同期的前3名-土地銀行、合作金庫與台北富邦銀行,僅有合庫維持在第2名。

 前10名的銀行中,也從去年前9月僅有3家民營銀行,今年增加到4名,今年入榜的民營銀行共有北富銀、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台新銀行、玉山銀行。

 大型行庫聯貸主管認為,今年整體聯貸市場相當熱絡,尤其是聯貸市場年底前還有壓軸的3大案,包含中嘉網路公司出售聯貸案、富邦蔡家併購凱擘案、國泰蔡鎮宇出售股權案。另一方面,很多銀行都已開始規畫明年的預算,也在年底前開始籌備聯貸,多是集中在資本支出。

 大型行庫聯貸主管指出,今年以來,看案量已見明確復甦,尤其是在電子產業這一塊,今年比起去年還要忙了許多,整體來看,今年的資本支出案件在6成左右,其他案子才是借新還舊,跟去年大多數是借新還舊的情形,大幅改變。

 大型行庫聯貸主管表示,今年的聯貸案從電子、傳產都有,太陽能產業、運輸產業都已經大舉出來籌組聯貸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