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金融股》合庫8月每卡簽帳額,擠下花旗 2010-10-04

2010-10-04 08:17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
專攻企業採購卡的策略成功,合庫信(5854)用卡部門揚眉吐氣!據金管會統計最新資料,合庫信用卡8月每卡平均簽帳金額8,831元,擠下花旗銀信用卡每卡平均簽帳金額8,661元,登上本國銀行每卡平均簽帳金額「實質」冠軍。


 銀行消金部門主管指出,隨著景氣復甦,各銀行看好未來信用卡市場,開始大動作衝刺相關業務,其中又屬商務卡市場成長空間最大,包括台企銀、台新銀、萬泰銀、合庫、土銀、北富銀等,近期均開始推行相關新卡,或有新行銷活動展開。而合庫因為企業採購卡每筆消費金額高,即使有效發卡數逾18萬張,消費力卻未被稀釋,每月平均簽帳金額持續向上竄升,8月份擠下常居龍頭寶座的花旗銀行。

 據金管會資料,7月份花旗每張有效卡平均消費金額為8,631元,扣除有效卡數低於1萬張的高雄銀、華泰銀,花旗實質位居所有銀行之冠,合庫以8,535元緊追在後,澳盛銀行則以7,701元居季軍位置。8月份排名則出現大洗牌,合庫以每卡平均簽帳金額8,831元擠下花旗銀行的8,661元,而新光銀則從7月的6,856元大幅成長至8,415元,搶下老三位置。

 原第三名的澳盛銀,則從每卡平均消費金額7,701元,小幅衰退至8月的7,218元,但由於其餘銀行平均消費金額多數成長,因此排名退到第七名位置。

 銀行消金部門主管指出,景氣逐步復甦,國人也愈來愈習慣使用信用卡消費,因此8月份全體國銀的每張有效卡每月平均簽帳金額攀上7,000元大關,且在此趨勢下,動用信用卡的情況會愈來愈明顯。在雙卡風暴、金融海嘯後元氣大傷的信用卡部門,如今摩拳擦掌準備重振雄風。(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王立德/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