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

合庫金備妥200億 伺機買台股2012年 01月31日

合庫金備妥200億 伺機買台股

劉燈城自許「陳冲概念股」 現增最快Q3執行

【陳瑩欣╱台北報導】合庫金(5880)董事長劉燈城昨新春團拜時表示,行政院院長陳冲過去曾任合庫董事長,因此合庫算是「陳冲概念股」,將努力追求業績成長;他表示,合庫可投入股市的銀彈高達200億元,將伺機進場。

另一方面,合庫金今年將辦理10億股、規模約200億元的現增案,劉燈城指出,現增內容會和新任財長報告確認後執行,合庫原規劃第2季現增,但考量現增須排除權息因素,預計6月22日股東會時才會提案,最快第3季執行。

對於今年發展,劉燈城說,將積極拓展海外、兩岸市場,除向柬埔寨央行遞件申設金邊分行,同時也積極進行蘇州高新支行天津分行申設。

授信業務目標增3~5%

合庫銀表示,蘇州分行去年獲利200萬美元,農曆年前已向中國南京銀監會遞件申辦民幣業務,初期以服務台商為主,但預期蘇州分行今年還是可望因民幣業務進一步獲利。
國內方面,劉燈城表示,將在保守中求成長,目前合庫在不動產(含土建融)授信額度,佔存款和金融債比例約28%,雖然可新增的不動產房貸餘額約400億元,但已開始控管,預期今年房貸業務持平,但會加強中小企業放款,整體授信業務目標成長3~5%。

大 型行庫主管透露,不少銀行最近受銀行法72條之2規定影響,土建融、房貸放款都幾乎已接近3成規定,因此最近陸續展開調整。據了解,部分銀行除個人房貸面 調高鑑價認定,較去年同期打95折、拉高放款利率外,土建融放款也大動作調整,以中南部建案融資利率來說,已飆至3.5%外,包括林口、三峽、淡海建案緊 縮放款核准案、並將建融撥款資金與銷售金額綁在一起,有些建商在A銀行辦土建融,想轉到B銀行做整批房貸,也被否決。

笑稱劉憶如「是同宗」

對公股行庫的可能新老闆劉憶如,劉燈城幽默說道「我們是同宗」肯定劉憶如專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