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

合庫金9月辦現增 2012年1月31日

合庫金9月辦現增

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合庫金控現金增資預計9月登場。據了解,由於合庫金控內部已評估台股今年下半年走出歐債風暴陰霾的確定性較高,因此已規劃200億元的現金增資案在今年9月登場,並將藉現金增資案引進策略性投資人。

據悉,目前公股持股比重達36%的合庫金並已設定底限,即使引進策略性投資人,公股股權比重也不會低於30%。

合庫金控昨(30)日上午舉行金控及旗下合庫銀行等6家子公司新春團拜,合庫金控暨銀行董事長劉燈城指出,合庫金股東會將訂6月22日召開,為了避免除權息對訂價的影響,因此內部已規劃現金增資在股東會之後辦理,時點將在第3季。

除了辦理現增,甫在去年12月成立證券子公司的合庫金今年也將鎖定券商為併購目標;劉燈城指出,由於合庫證券剛成立,因此理想標的應以中型券商為主。

有關人士指出,由於合庫金是公股金控,因此引進特定策略性投資人將以「公開招親」的方式進行,包括目前與合庫金有緊密合作關係的法國巴黎銀行集團,若要入股合庫金也將循此程序。

由於今年2、3月份歐債風暴恐將再度升溫,因此市場普遍預期合庫金現增案若延到今年下半年登場,法巴集團入股合庫金的機會將更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