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

海外布局 合庫深入華中 鎖定東南亞2012-02-19

海外布局 合庫深入華中 鎖定東南亞

  • 2012-02-19 01:01
  • 工商時報【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合庫金今年積極布局海外市場,董事長劉燈城昨(18日)指出,今年合庫金將鎖定東南亞市場,已經向越南、柬埔寨等國家提出申請分行,大陸布局也將往華中推進,鄭州等城市可望入選。

     合庫金昨日舉辦員工登山健行 活動,會後劉燈城指出,今年合庫金仍將積極布局大陸市場,包括日前金管會核准合庫金增設大陸天津分行及蘇州分行所屬高新支行,都會是合庫金今年積極開發重點。

     劉燈城指出,合庫金在大陸布點開發以穩健為先,華北已有天津分行,華中則有蘇州分行,未來也考量增設其它大陸據點布局,目前皆有查看與考量。

     此外,合庫金在北京設有代表處,也是傲於其餘台資金融業者之先,因北京是台資金融業者發展業務的緊要之地,等於合庫金在陸發展助益良多。

     至於近年台資金融企業多積極前往大陸發展租賃市場,合庫金是否會參考搶進大陸租賃市場?劉燈城指出,合庫早在2~3年前就曾評估大陸租賃市場,但在考量合庫金以銀行背景為主,且必須擁有租賃相關人才才適合搶入前提下,並未將大陸租賃事業列入近期發展考量。

     但劉燈城同時也指出,台資金融租賃企業在大陸發展良好,積極與陸資銀行合作人民幣相關業務,未來合庫金在大陸的人民幣業務開放後,也不排除與相關台資租賃企業共同合作。
     合庫金指出,今年合庫金增資一事,若有外商集團欲參股,也必須提出申請、一步一步申辦,相關流程冗長,不一定可趕上增資速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