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

陳冲、劉憶如 金融業稱「夢幻組合」2012.01.30

 表態



~~~~~~~~~~
【聯合晚報╱記者陳雲上/台北報導】2012.01.30 02:51 pm
合庫金控 (5880)、第一金控 (2892)上午分別舉行新春團拜,兩家董事長同聲表示今年將是極具挑戰的一年。不過,對於陳冲出任閣揆、劉憶如可望接掌財政部長,業界普遍認為此一組合堪稱為「夢幻組合」。

合庫董事長劉燈城上午指出,陳冲曾任合庫董事長,而劉憶如的母親郭婉容曾任財政部長,這些重要財經團隊的新內閣組合,將對於目前國際間擔憂的歐債問題等金 融事務,可望獲得最佳的解決方案,因此,為了要讓「前董事長」很有面子,合庫期許所有員工,今年獲利一定要比去年更好,這樣才能擔負起「陳冲概念股」的代 言人。

第一金控董事長蔡慶年也認為,陳冲長期熟稔金融事務,對銀行、金融市場極為了解,因此,由陳冲出任閣揆,對於金融業、金融市場絕對是利多,因為了解市場、必然能拿出最好的政策,新的一年,雖然將是一個極具挑戰的一年,但大家對新內閣團隊同樣深具信心。

第一金投顧副總陳奕光表示,今早台股新春開盤大漲百餘點,代表市場對於陳冲組閣投下了信心票。雖然劉憶如是前財政部長郭婉容的女兒,過去曾因復徵證所稅引 發台股連續重挫19天,但當時的股市熱度和目前台股急凍「時空背景大不相同」,因此,在成交量偏低情況下,他相信劉憶如一定會以活絡經濟、財政優先,復徵 證所稅等議題,不可能在此時提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