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

陳人麒:台股8千攻防 整理後看上 2012/03/14

台股8千攻防 整理後看上
2012/03/14
【聯合晚報╱記者黃楓婷╱台北報導】 台股本周持續進入8000點關卡攻防戰,合庫巴黎投信投資長陳人麒(見圖,合庫巴黎投信提供)預估,台股大盤可望在7800-8100點區間整理後向上, 行情走勢可望複製2009年台股在金融海嘯後模式。另外,類股表現,可望呈現類股輪動模式,今年看好製藥、金融、航運以及營建股行情。

陳人麒表示,雖然市場上利空時傳,從空單量達61萬張看來,在 軋空行情下,推估大盤在7800-8100點之間整理,長線仍是向上趨勢。他指出在兩岸簽訂MOU後,股市最低點6500 點,已成為台股「紅利支撐」。他認為一旦兩岸若成功簽訂投保協議,外資勢必回頭加碼,空單也一定強勢回補,推升大盤行情。看好2012年在兩岸投保協議激 勵下,台股有行情表現。受惠金融股以券商為最,而且效應目前尚未完全顯現。

合庫巴黎投信旗下現有2檔基金,投資標的分別為台灣股市以及亞洲股市。預計4月將再募集新一檔基金,已獲主管機關核準。今年公司內部目標為總共發行三檔新基金,以充實公司產品組合。

陳人麒的操盤策略為分散產業、分散投資,投資選擇為各產業具有領先地位的廠商,且重視公司毛利率以及股東權益報酬率表現。產業別上則避開波動性大的產業,如Dram、面板以及太陽能。

在此邏輯下,陳人麒看好台灣製藥業未來成長空間大,目前製藥族群的持股部位為overw ight(增加持股)。在全球學名藥以及原料藥產銷結構調整下,以及中國市場拓展機會下,尤其是目前台廠基期仍低,再加上生技大廠今年紛紛有擴廠計畫,看 好台灣製藥業未來營收及獲利成長強勁。

另外,雖然近期油價高漲,但海運股不受衝擊,仍然漲勢凌厲。反觀空運類股投資價值仍未顯示,看好未來兩岸航權開通後,可望呈現類股輪動。另外,同步看好營運族群今年表現不差,除權息前可望有行情表現。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