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

台股基金績效 合庫巴黎搶眼 2012-08-01

強喔

只是還是尚未返航
2012/08/01最新淨值9.0500


 ~~~~~~~~~~~~~~~~

 台股基金績效 合庫巴黎搶眼

  • 2012-08-01 01:16
  • 工商時報
  • 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今年上半年台股基金操盤績效,由甫成立1年多的合庫巴黎投信奪冠!上 半年台股基金操盤績效出爐,多檔公股金控旗下的投信台股基金告捷,包括在百檔台股基金裡,前10名就有4檔為公股投信背景,其中尤以合庫金控旗下合庫巴黎 投信的「台灣領航基金」操盤績效拿下冠軍最為搶眼。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所發布的相關統計數據顯示,該操盤績效的衡量,是以該基金淨值變動情況與代表大盤變動的台灣加權指數進行對比,若以今年1月以來 至6月底止的表現,台灣加權指數的淨值增幅約為3.17%,而績效在國內市場百檔台股基金裡奪冠的合庫投信「台股領航基金」淨值增幅則為16.16%,因 此其操盤績效可說領先大盤約13個百分點。

「台股領航基金」是合庫巴黎投信成立之後發行的第一檔基金,由投資長陳人麒親自督軍操盤,迄今的基金規模近50億元。有別於不少台股基金著重大型 權值股,陳人麒受訪時指出,台股領航基金雖然選擇投資標的均為各產業的龍頭股,但不迷信大型權值股:「選龍頭,並不代表就是選擇規模大的權值股。」

陳人麒進而指出,合庫巴黎投信的「台股領航基金」,在各產業別所選擇的標準還包括高毛利率及高ROE兩大指標,他坦言因為大部分的蘋果概念股都以 代工為主,因此,「不會迷信所謂的蘋果概念股」;陳人麒進而舉例,像IC設計的毛利率較高,因此在電子股投資上,會較青睞IC設計股。

除了操盤績效受肯定之外,公股金控旗下投信的台股基金,在投資操盤策略上亦各有不同,例如,第一金投信就相當看好電子股,而兆豐投信則相對看好金 融股的行情,因此重押金融;業界人士表示,兆豐投信旗下的台股基金,金融股持股佔比目前約在4至5成,正好這段期間金融股獨強,因此兆豐投信旗下的台股基 金亦成果豐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