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金融股》合庫金現增,台灣金力挺2012-08-21

《金融股》合庫金現增,台灣金力挺

  • 2012-08-21
  • 【時報-台北電】
    台灣金控旗下台銀人壽確定參與合庫金(5854)現增。台灣金控董事長劉燈城昨(20)日指出,台灣金控將透過台銀人壽參與合庫金控現增,至於額度要等相關部門精算及台銀人壽董事會通過。

  除此之外,劉燈城指出,他個人目前有200多張合庫金股票,「屆時也會以個人原股東身分認股」。

  劉燈城過去擔任合庫銀行董座達4年,合庫銀行升格金控就是在他手上完成,此次不僅他個人,包括台灣金控也將參與認股,可說對合庫金現增案全力相挺。

  合庫金現增案承銷價為每股14.81元,相對股價約有每股2元的價差,據了解,不少公股金控、銀行都想認購,但礙於資本適足率的問題,因此能夠出手的公股金控相當有限。

  現在確定將參與合庫金現增的公股金控,除了華南金將透過旗下華南永昌證券執行,台灣金控將透過旗下台銀人壽參與,台灣菸酒也將是泛公股陣營承接合庫金現增的主力。

  針對台銀轄下不動產帳面價值現約990億元,已接近1,000億元,劉燈城昨天坦言,倘若以市價來看,台銀的不動產價值將不僅止於此;對於台銀資產活化策略,他強調,台銀不會賣轄下的不動產,將朝「公辦都更」的方向進行。

  他舉例,位於台北市大同區庫倫街的花博原展址,近期內就會進行公辦都更,屆時台銀也將參與。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