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劉燈城 參與合庫現增 2012.08.21

劉燈城 參與合庫現增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2012.08.21 03:28 am


為提升資本適足率,合庫金控計畫第3季底前完成177.72億元的現金增資,每股定價14.81 元,台灣金控董事長劉燈城昨(20)日指出,他個人持有合庫金股票逾200張,將按比率參與現增,以具體行動力挺「老東家」。

劉燈城在合庫金董事長任內,認購逾200張的合庫金股票,他表示自己將參與現增,若有需要,台灣金旗下的子公司也會參與認購;據悉,台銀人壽將認購合庫金股票,額度約2~3億元,台銀考量資本適足率扣除問題,參與現增能力較有限。

合庫金現增案提供15%由員工認購,10%對外公開承銷,另75%為原股東按比率認購,員工、原股東增資款將在9月14日前繳款,若財政部等原股東放棄認股,合庫金董事長沈臨龍將在9月17日至21日洽特定人,屆時法國巴黎集團可望入股3%。

台灣銀行上海分行順利開幕,未來可望擔綱兩岸貨幣清算行角色,劉燈城指出,兩岸貨幣清算機制完成簽署後,將可開放國內外匯指定銀行(DBU)承作人民幣存款業務,依香港經驗,國內人民幣存款規模可望突破人民幣6,000億元。

【2012/08/21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