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金融股》合庫金現增案,公股超額認購 2012-08-22

《金融股》合庫金現增案,公股超額認購

  • 2012-08-22
  • 【時報-台北電】
    現增價差高,合庫金(5854)現增案公股陣營創超額認購潮!合庫金即將在下月17日正式啟動洽特定人的繳款作業,合庫金指出,此次財政部放棄認 購的持股部位,約當55億元;據了解,由於合庫金現增承銷價每股14.81元,比起現在合庫金股價足足有2元落差,因此公股陣營爆發罕見的「超額認購 潮」,合庫金180億元現增將可望如期在下月達陣。

  據了解,儘管多家公股事業機構還要完成報送董事會等程序,但以目前的盛況來看,財政部放棄認購的55億元股份,泛公股陣營已完全包辦到位,目前已知包括台灣菸酒、台肥、中鋼、台電將為認購大戶。

  合庫金透露,此次合庫銀旗下法金客戶的認購意願也非常高,包括主動上門找上高層希望能「分一杯羹」。

  但值得注意的是,由於此次有每股2元的價差,因此在洽特定人的部分,財政部已下達指令,特別指示合庫要求謹慎處理,以免在「僧多粥少」之下,分配問題反而會導致外界有「圖利」某些企業集團的質疑,這也使得不少大企業集團背景的合庫法金客戶,認購空間將大受壓縮。

  相較於去年股市第一金、台企銀、華南金等3家公股金控、銀行在訂價之後股市行情大反轉,整個現增案在各方人馬「共體時艱」之下完成,合庫金的現增案由於在訂價之後股市行情回溫,因此景況大不一樣。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