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8日 星期五

合庫衝剌蘇州分行2009/12/02

2009-12-03
工商時報
【朱漢崙/台北報導】
 合庫申設金控計畫暫時喊卡,先衝剌蘇州分行!合庫董座劉燈城昨日受訪時指出,大陸台商裡,有2萬多家聚集在蘇州,將是合庫登陸後首要爭取的客源,至於申設金控效益短期內不易顯現,反而人事成本增加,因此先以發展大陸市場優先。
 合庫原本打算申設金控,劉燈城昨日也首度對外透露,在考慮成立金控後效益不見得高於目前,還會增加人員開支,因此合庫申設金控計劃可能暫時喊停,短期內將全力以完成大陸分行申設布局為主。
 合庫昨日舉辦媒體年終餐敘,對於參股陸銀,劉燈城受訪時指出,這被列為合庫登陸布局中期目標,短期內以辦事處在蘇州升格為分行為主,近來財顧向合庫推薦的參股城市銀行個案,在考慮據點的互補性之下,大部分都在江蘇省之外。若以合庫在台灣放款市占率近10%估計,該區2萬多名台商,約有2,000多名目前已與合庫有往來,將為合庫登陸的現成客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