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8日 星期五

「合庫北京」登陸 兩岸桌壇跨大步2009.12.03

【聯合報╱特派記者馬鈺龍/香港報導】
2009.12.03 03:52 am

中國甲A桌球聯賽,明年起開放新加坡男女隊加入,台灣合庫計畫以「合庫北京」名義登陸,與大陸桌球好手切磋球技,將對台灣桌運推展跨進一大步。
如果台灣合庫隊能順利登陸,對擁有國手資源最多的合庫是一大利多。中華隊總教練許榮展說:「這是很棒的構想,正努力讓它實現。」
兩岸關係和緩,合庫在北京早設有辦事處,MOU簽定後,合庫可以在中國設分行,以服務台商的角度來評估,蘇州、廣州、上海都可能是據點,如果中國桌協肯讓合庫「登陸」,台灣的桌球好手將不怕沒有練兵的舞台。
從蔣澎龍、張雁書、莊智淵,到現在的吳志祺、鄭怡靜、黃怡樺等合庫隊選手,多是隻身放洋當「旅外」球員,合庫隊幾乎是中華隊的化身;如果成功運用中國獨霸桌壇的資源,推動合庫加入甲A,這些旅外球員可以就近在中國練兵。
鄭怡靜今年在山東出賽,聽到如果全隊都可以一起在中國比賽,她睜大眼睛說:「太好了,比我一個人有趣多了。」黃怡樺在四川出賽,跟待過的西班牙、俄羅斯、法國比起來,她說:「我還是覺得中國比較適合。」
許榮展表示,台灣選手目前的實力可以從甲A打起,進而挑戰最高層級的「超級聯賽」,如果合庫能「登陸」,對兩岸桌壇都是利多。他指出,如果新加坡、合庫都加入,中國甲A會更有看頭。

【2009/12/03 聯合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