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金融股》為登陸鋪路,合庫額定資本額增至800億元

2010-06-21 10:57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詹靜宜台北報導】
 合作金庫(5854)18日股東會通過修正章程將資本總額由原定之600億元整提高至800億元,以強化自有資本結構,合庫表示,兩岸金融監理合作瞭解備忘錄(MOU)生效後,國內金融發展已進入新的里程碑,是機會也是挑戰,計劃增資強化經營體質。

目前在中國大陸設立辦事處的國銀有8家,其中有7家辦事處已屆滿兩年,合庫就是其中之一,在兩岸金融三法一過關並開放申請,為了趕在今年底登陸申設分行,合庫已向金管會遞件申請,合庫指出,在大陸市場拓展策略上將採取穩健原則,把握兩岸開放的新契機,今年也將規劃成立澳洲雪梨分行,深化海外佈局,增加海外獲利比重。


合庫表示,為擴大營運範籌,發揮經營綜效,將證券部門分割設立證券子公司,成立綜合證券商,除可增加自營業務外,亦可開辦其他證券金融商品,如發行認購(售)權證等;並藉由合庫壽險的設立,透過國內超過300 家的營業據點,提供整合性的金融服務以及多元化的理財商品,擴大跨業經營綜效。

另本次合庫股東會完成第四屆董事及監察人選舉,選舉結果獨立董事4席,財政部公股董事占8席,台灣省農會、信合社等民股占7席,監察人5席。

對於今年金融業景氣,合庫認為,全球景氣復甦,有利銀行業務拓展,惟美、日、歐元區等國失業率居高不下,財政赤字惡化,經濟復甦能否持續,仍充滿不確定性;另MOU生效後,國內金融發展已進入新的里程碑,是機會也是挑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