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6日 星期日

合庫OBU人民幣業務 11月1日正式開辦 2011-10-28


鉅亨網記者陳慧琳 台北  2011-10-28 
合庫(5854-TW)今(28)日宣布,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獲金管會核准開辦人民幣業務,訂於11月1日正式開辦。本項業務之開辦,將可為境外個人及法人提供人民幣存款、進出口、授信、匯兌及信用狀通知等人民幣金融服務。

合庫表示,人民幣業務的提供,多樣化了合庫外匯產品的項目,也方便客戶的財務規劃與調度,然合庫提醒客戶,從事人民幣業務,應特別注意大陸對人民幣使用的管理規定。


合庫表示,當前,人民幣還不是一個自由流通的貨幣,近年來,雖然大陸極力推動人民幣國際化,但是受制於大陸嚴格的外匯管制措施,使得人民幣回流大陸內地的管道並不多,且都須符合跨境貿易人民幣規範,或取得大陸核准批文後才能匯進。

因此,合庫特別指出,要以人民幣辦理匯出、入大陸地區之客戶,必須要十分謹慎注意其將面臨之潛在風險,合庫也將主要風險列述於其人民幣風險預告書中,並置放於合庫官網網站。

另合庫繼香港分行及OBU分行開辦人民幣業務之後,蘇州分行正加緊準備,並將在明(2012)年申辦臺資企業人民幣業務,合庫積極打造兩岸三地人民幣業務之金融服務平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