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0日 星期六

合庫金控下月1日掛牌 跨銀行、證券、壽險2011.11.22


合庫金控下月1日掛牌 跨銀行、證券、壽險

合庫董事長劉燈城表示,合庫金控將發展為銀行、保險、證券的三引擎金控。
(本報系資料庫)
合作金庫成立金控,訂12月1日舉行掛牌儀式,同日合庫金控的股票也將正式上市交易,股票代號為「5880」。

合庫董事長劉燈城指出,經營版圖相當完整的合庫金控,銀行仍是重點核心業務,證券子公司則是未來發展的第二個重點業務,加上與法國巴黎人壽合資成立的壽險公司,合庫金控將形成銀行、證券及壽險為主的「三引擎」公股金控。

為強化營運範疇、發揮跨業綜效,合庫金控將於12月1日成立,隔天成立證券子公司,成為為橫跨銀行、保險、證券領域,在國內擁有最多通路的整合金融平台。

根據內部規劃,在明年第一季前,合庫銀行會將持有的合庫人壽、投信公司股權,轉由金控持有。

為因應業務及組織架構發展,並將目前分散各處的管理部門集中於新建大樓辦公,以利於管理、提升經營效率,合庫去年9月開始興建地下5層、地上20層的合作金庫總部大樓。

合庫主管指出,位於台北市長安東路的總部大樓,預計將在2014年完工,屆時,合庫金控旗下所有子公司管理部門,都將搬遷至總部大樓辦公。

據悉,合庫金控預定資本額為1,200億元,合併資產總額為2.67兆元,以資產規模計,僅次於國泰金、台灣金、富邦金,為國內第四大金控公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