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0日 星期六

茂德(5387)放款提存率也將較目前六成持續提高2011/12/05


逐月增提準備,合庫放款準備率1%明年初達陣2011/12/05 12:40

精實新聞 2011-12-05 12:40:00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因應放款準備率新制及茂德增提呆帳準備,合庫(5854)總理蔡秋榮表示,年底前將逐月增提呆帳準備,預計明年初放款準備率就將達1%的政策標準,茂德(5387)放款提存率也將較目前六成持續提高。 

蔡秋榮指出,該行總放款超過1.8兆元,其中政府放款約2,200億元,若不含政府放款,該行放款準備率已逼近1%,以目前每月提存進度看來,明年初可望達陣。

針對茂德放款,蔡秋榮說,茂德先前處分一個大陸廠房後,現金流出壓力減輕,目前銀行團仍靜待其引進策略投資者及處分廠房等強身方案,但沒有時間表。不過,該行茂德放款曝險部位提存已超過六成,年底前還會提高。

法人估計,合庫今年提存後稅前盈餘有望逾90億元,較去年88億元成長,以合庫目前股本估算,每股稅前盈餘1.41元。 

蔡秋榮也表示,今年年終獎金將比照其他行庫,發放4.6個月左右,並搭配員工紅利,業績超標部分會有小額的績效獎金。 

蔡秋榮說,施工中的金控大樓年底可望完成地下樓層,三年內預計完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