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0日 星期六

藍海策略 瞄準新興亞洲四大投資主題2011年12月5日

記者楊伶雯/台北報導

合庫巴黎投信新興亞洲藍海基金經理人黃岑育表示,新興亞洲擁有內需成長潛力龐大。(圖/合庫巴黎投信提供)

投資人度過驚滔駭浪的2011年,展望2012年,在市場跌深之際,合庫巴黎投信看好新興亞洲的經濟快速成長,在因應環境變化與經濟轉型趨勢下,仍舊充滿各式投資機會,合庫巴黎投信新興亞洲藍海基金經理人黃岑育表示,新興亞洲擁有內需成長潛力龐大、都市化快速發展、科技通訊大幅進展與主導未來能源需求等優勢,精準掌握趨勢,便能參與新興亞洲成長的機會。

黃岑育指出,新興亞洲擁有遠優於已開發國家的經濟體質,且負債比例較低(至2010年底已降至30%以下),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預估,2012年經濟成長率可達7.7%,位居全球之冠。

他說,隨著新興亞洲人民所得提高,像是中國大陸人民薪資過去2年維持每年成長約14%,消費習慣改變,可望帶動內需產業大幅增長。

黃岑育強調,隨著都市人口增加、個人所得與消費力擴張,新興亞洲對教育、醫療保健、農產品、基礎設施等需求大幅提升,以中國大陸為例:十二五計畫將推動鄉鎮都市化,預估都市人口比重將由2009年的47%提高至2020年的60%。


另一趨勢為科技產品的應用與普及,雖然亞洲已為全球寬頻上網人口最多地區(預估2011年底市佔率為44%),但因市場滲透率低(24% vs. 北美的78%),每年上網人數仍快速增長。

黃岑育表示,截至2010年底,全球前五大能源消耗國中有三國在亞洲,分別為中國大陸、印度與日本,其中大陸更是全球最大能源消耗國,隨著新興亞洲市場崛起,未來能源需求將由該區域所主導。

合庫巴黎投信海外投資顧問法國巴黎投資資深投資組合經理人Francois Perrin表示,在經濟轉型趨勢下,2012年特別看好新興亞洲永續農業、科技通訊、醫療保健與潔能環保等四大投資主題。


~~~~~~~~~~~

新興亞洲藍海基金 12日開募
2011/12/08
【經濟日報╱孫震宇】合庫巴黎投信看好新興亞洲經濟的快速成長,並仍然充滿各式投資機會,該公司與法國巴黎投資合作首檔海外股票型基金「合庫巴黎新興亞洲藍海基金」,將於12月12 日展開募集,該基金著眼於創造並掌握新興亞洲發展趨勢,形成藍海策略的相關產業。
合庫巴黎投信新興亞洲藍海基金經理人黃岑育表示,新興亞洲擁有遠優於已開發國家的經濟體質,且負債比例較低((至2010年底已降至30%以下)。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估,2012新興亞洲年經濟成長率可達7.7%,居全球之冠。隨人民所得提高,像中國人民薪資過去二年維持每年成長約14%,將會帶動內需產業大幅增長。
隨都市人口增加、個人所得與消費力擴張,新興亞洲對教育、醫療保健、農產品、基礎設施等需求大幅提升。以中國為例:十二五計畫將推動鄉鎮都市化,預估都市人口比重將由2009年的47%,提高至2020 年的60%。

另一趨勢為科技產品的應用與普及,雖然亞洲已是全球寬頻上網人口最多地區,但市場滲透率仍低,每年上網人數仍快速增長。

目前全球前五大能源消耗國中有三國在亞洲,分別是中國、印度與日本,中國更是全球最大能源消耗國,隨著新興亞洲市場崛起,未來能源需求將由該區域所主導。黃岑育強調,新興亞洲擁有內需成長潛力龐大、都市化快速發展、科技通訊大幅進展與主導未來能源需求等優勢,精準掌握這些趨勢,就有參與新興亞洲成長的機會。

法國巴黎投資資深投資組合的經理人Francois Perrin表示,2012年特別看好新興亞洲永續農業、科技通訊、醫療保健與潔能環保等四大投資主題。他強調此基金的海外投資顧問,是法國巴黎投資位於香港的基金管理團隊,每年親自訪查的新興亞洲企業超過200家,以進行實地調查研究,就近觀察新興亞洲經濟與企業的最新發展動態。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