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0日 星期六

啟動分行、支行雙引擎!合庫增設天津分行及蘇州高新支行2011年11月23日 16:26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2011年11月23日 16:26

合庫董事會今(23)日通過增設大陸天津分行及蘇州高新支行,並將在金管會核准後,隨即向大陸金融主管機關提出申請,這也是合庫繼第一家大陸分行蘇州分行成立之後,同時啟動分行、支行雙引擎的布局策略,展現合庫以大陸市場為未來海外布局重鎮的旺盛企圖。 

合庫表示,合庫蘇州分行是首批登陸的台資銀行之一,也是首家獲准增加營運資金至人民幣10億元的大陸分行,現正緊鑼密鼓地準備開辦台商企業人民幣業務的申請案。

為了追隨台商腳步前進、貼近客戶需求,合庫表示,內部多次評估增設大陸據點的優先順序,最後以台商群聚、經濟成長力道強勁的天津分行及蘇州高新支行,作為第二階段的大陸拓點計劃。

合庫進一步說明天津市為直轄市,素有渤海明珠之稱,為大陸北方最重要的國際港口,而蘇州市的台商分佈綿密,又以合庫蘇州分行所在的工業園區及擬設支行的高新區為最,合庫希望以點而線而面的布局策略,掌握及深耕大陸重點市場的地域優勢,期以分進合擊的戰略,搶佔大陸市場。

除此之外,合庫日前已向金管會遞件申請設立柬埔寨的金邊分行,而合庫金控公司也將在12月1日正式成立,此足以展現合庫深耕台灣及放眼國際的規劃雄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