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華南金合庫金新總部 市值同破200億 2013年04月29日

  • 華南金合庫金新總部 市值同破200億

  • 自由時報-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
華南金控、合庫金控兩大公股金融機構,全新總部即將於明年落成,華南金總部位於信義計畫區,市值逾250億元,合庫金不遑多讓,由三棟大樓組成的園區,市值也突破200億元大關。
華南銀行創立於1919年,創行94年來,總行一直位於台北市重慶南路,明年將成為首家進駐信義區的公股行庫,未來將從傳統重慶南路金融商圈,跨進充滿新興活力,且有台北曼哈頓之稱的信義計畫區。
華銀董事長林明成表示,華銀總行世貿大樓自2010年開始興建,是未來華銀100年基礎的精神堡壘,這棟超越國際水準的辦公大樓,未來將集結分散在各地的六大事業群,扣除總行及金控使用樓層後,尚有七個樓層可供出租,目前也開始規劃招租事宜。
華銀新總部 市值逾250億
由知名建築師姚仁喜設計監造的華銀總行世貿大樓,樓高27層,總樓地板面積1.5萬餘坪,市值估計逾250億元,成為信義區松仁路以東最高的新地標,內部預計明年年中正式進駐。
華銀總經理楊豊彥表示,明年總行進駐後,代表邁入下一個100年的新里程碑,希望民眾與行員可以提供具有紀念價值的文物、照片,擺放在未來規劃的行史館內,紀念華銀走過的100年歷史。
總行同樣位於傳統重慶南路、館前路金融商圈的合作金庫,坐落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與八德路口(近小巨蛋)的新總部園區也將於明年下半年落成,占地4600坪,由A、B、C共三棟大樓組成,總樓地板面積3.2萬坪,完工後市值將超過200億元。
合庫金總部 年賺1億租金
合庫金總部園區內,A棟為20層的行政大樓,B、C棟樓高分別為7層、12層,地下皆為5層;進駐後,內部計畫將其中一棟大樓整棟出租,貢獻每年超過一億元的獲利,至於台北車站附近的舊總部大樓,未來規劃朝出租或重建兩大方向進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