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投資長觀點〉陳人麒:估內資認錯行情將啟動 台股欲小不易2013/05/21

希望投資長不要猜錯

我們才能賺錢


~~~~~~~~~~~~~~~~~~~~~~~
〈投資長觀點〉陳人麒:估內資認錯行情將啟動 台股欲小不易
2013/05/21 21:11 鉅亨網 記者陳慧琳 台北


合庫巴黎投信投資長陳人麒今(21)日表示,台股在外資連續19天買超、買超總金額近1300億元的帶動之下,呈現驚驚漲、看回不回的態勢,且台股月線也已出現連6紅的格局,對於投資成熟國家股市有所疑慮的投資人,不妨將焦點轉回最為熟悉的台股,配合證所稅修正法案可望在月底前通過,且行政院預計將在3~6個月內推出短期振興經濟措施,指數欲小不易,隨著股市人氣漸回籠,不排除內資也加入認錯行情的行列、進一步推升台股。

陳人麒表示,美國為首的成熟國家股市近現表現依舊強勢,主要是美國大型企業上季財報交出不錯成績,雖然美國第2季景氣復甦力道趨緩的訊號出現,例如紐約及費城5月製造業指數均降至負值,但整體市場投資氛圍佳、聯準會寬鬆貨幣政策不致貿然退場的情形下,美股仍維持高檔震盪格局。

而台股部分,陳人麒認為,在台股這一波千點漲勢的認錯行情中,外資可說是最大的贏家,而進一步分析外資買超台股的動作,5月份開始更為明顯及積極;根據彭博社的統計,外資5月以來共買超台股29.48億美元,今年以來買超台股金額達到48.72億美元,光是5月份就貢獻了一半以上,雖然台灣經濟成長率表現並不突出,第1季GDP成長率僅1.5%,遠低於去年第4季的3.7%,受歐美淡季及日圓貶值效應,4月外銷訂單也如預期,衰退幅度1.1%,今前4月的外銷訂單較去同期衰退1.6%。

陳人麒表示,台股具備高股息題材,科技業競爭力強,上中下游產業鏈完整,將是科技新品上市、全球下半年景氣轉強的受惠者,外資在這一波認錯行情中,顯然對台股投下信任票,在指數已有一段漲幅,市場氛圍轉趨熱絡後,陳人麒認為,不排除內資也將加入所謂認錯行情的行列,投資人不妨利用景氣凹點分批進場佈局,掌握長波段行情。

合庫巴黎台灣領航基金經理人嚴啟元認為,4月以後大型股當道,在大盤指數已有一段漲幅後,較不佔指數權重的各產業中型龍頭企業、具高股息題材者,可望接棒演出;整體而言,台股指數空間或許不大,但個股差異大,選股將是關鍵。展望台股後市,嚴啟元建議,投資人不妨觀察(1)大盤成交量能、(2)融資餘額變化、(3)高價股表現等三個指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