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老闆Fun輕鬆 合庫金控董事長 沈臨龍 60歲 籃球球尬全場2013年04月15日

 打桌球跟打籃球很夯喔

 --------------------------------

老闆Fun輕鬆 合庫金控董事長 沈臨龍 60歲 籃球球尬全場

連跑30分鐘快攻也沒問題

【陳瑩欣╱台北報導】合庫金控董事長沈臨龍興趣廣泛,平常最愛運動,游泳、打籃球樣樣來。據球友透露,沈臨龍體力很好,即使現在已60歲,照樣「揪團」發動全場賽制的籃球運動,且沈臨龍速度算快,至今依然熱衷當前鋒,連跑30分鐘發動快攻還是照樣辦得到。
球友私下爆料,沈臨龍打球之所以能那麼得心應手,前提是球友平均年齡一致、球技水準相當。儘管如此,他的打球紀律仍令人折服。過去年輕時打球,打到現在年紀愈來愈大,多數人漸漸有被球打的感受,有些球友甚至已露出疲態,但沈臨龍絲毫不退讓,照樣堅持下場運動。 

不過沈臨龍謙虛地說:「過去打籃球的朋友中,我排名第2,只不過名列前茅的並非球技,而是年紀。」 

曾與陳冲組籃球社

熟悉沈臨龍的財政部主管透露,沈臨龍熱愛運動,過去在財政部任職期間,就和已卸任的行政院院長陳冲組籃球社,互相抄截助攻,打下良好默契。由於本身熱愛運動,沈臨龍看電視節目,也以運動頻道居多。

沈臨龍自嘲,他看電視很容易「入戲太深」,平常在家拿遙控器轉到體育頻道,瞄到合庫銀培育出來的選手比賽,不論是鉛球、桌球等,他都會在電視的這一端大聲加油。有次看到台灣籍桌球選手莊智淵在英國比賽,沈臨龍緊張兮兮抱著電視觀戰,看到莊殺球成功,沈臨龍激動說了一聲:「喝!太棒了!」把現場一起觀看節目的家人嚇了一大跳。 

看體育頻道好激動

除了游泳、打籃球等運動外,平常休閒時候,沈臨龍也很享受和家人一起看電視的時光。沈臨龍曾說,他先前聽到壹傳媒要賣掉、壹電視機上盒節目停止的消息,第一反應就是大嘆「可惜」,希望有朝一日壹電視各類節目可以大復活,為他們一家人帶來歡樂。

外界原以為他喊可惜的原因,是來不及加入出資的行列,讓壹電視大復活,沈臨龍卻幽幽地說:「我最愛看壹電視的新聞和氣象、我老婆也愛看電影台,沒有運作後,在家裡會變得很無聊。」 

【沈臨龍小檔案】

年齡:60歲
星座:水瓶座
經歷:兆豐產險董事長、台灣金聯董事長
學歷:文化大學經濟研究所碩士、法國巴黎大學經濟學博士
家庭狀況:已婚,育有1子
興趣:看電視、閱讀、打籃球、游泳
專長:貨幣金融、組織再造
資料來源:合庫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