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合庫5大重建案 分批上路 2013-05-09

合庫5大重建案 分批上路

  • 2013-05-09 01:24
  •  
  • 工商時報
  •  
  • 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合作金庫總行大樓最快明年7月完工,大台北其他6棟大樓未來也將展開資產活化。圖/本報資料照片
合作金庫總行大樓最快明年7月完工,大台北其他6棟大樓未來也將展開資產活化。圖/本報資料照片
合庫現有的不動產活化計畫
合庫現有的不動產活化計畫
 合庫金全面啟動近萬坪資產活化計畫,5大重建案將分批上路。在金管會願鬆綁銀行總部興建計畫與銀行法相關規定後,合庫金近來積極研議轄下資產活化,目前已納入計畫的土地地坪近萬坪,且已擬出5大重建計畫,將分批上路。
 這5大重建計畫,包括三重分行、新莊分行、位於捷運板南線國父紀念館出口旁的寶通大樓、館前總行大樓、以及捷運木柵線大安站旁的資訊大樓等周邊自有地,清一色集中在台北市精華區。
 其中合庫館前總行大樓過去因管制區限制樓高,原本可用的800%容積率,現在只用了300%,合庫內部規劃,等位於八德路上的中崙總部大樓完成後,館前總行大樓也將重建,屆時以800%容積率的規格計算,現有14層樓可提高至26層。
 根據合庫規劃,第一階段將先執行三重分行及新莊分行重建,且合庫銀董事會已通過將執行三重分行重建計畫,近期準備對外公告遴選建築設計師。三重分行占地約600坪,重建後預計樓高逾10層,總使用面積逾4,000坪。
 至於新莊分行占地約200多坪,即將完成建商遴選,合庫指出,三重分行位於正義南路,新莊分行位於中正路,兩家分行都為新莊線捷運經過之處,有地利價值,若不以更有效率的方式開發,實在很可惜。
 根據8大公股行庫轄下的不動產分布概況,目前以台銀、土銀,以及合庫轄下的不動產最多,其中合庫轄下的不動產,超過60%位於台北市及新北市,可稱得上行庫「北市地王」;至於八德路的總部大樓,合庫指出,最快明年7月完工。
 合庫內部保守估計,總部大樓完工後,不動產的資產淨值將因此增加150億元,且合庫金緊接著就會啟動包括寶通大樓、館前大樓、及資訊大樓等三大重建案,其中這三大案合計地坪就達3,000坪。
 不動產業界則指出,以台北市東區現在的商辦不動產行情來看,總部大樓至少可讓合庫不動產淨值增加逾200億元,有助挹注合庫金淨值增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