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國際桌總:莊智淵、陳建安創造了歷史 2013.05.20




~~~~~~~~~~~~~~~~~~~~~~~~~~~~~~~~~~~~~~~~~~~
【聯合晚報╱記者王樹衡/台北報導】

2013.05.20


 莊陳明返台 將接受盛大歡迎

中斷中國隊在桌球世錦賽男雙連11霸,摘下金牌的中華隊莊智淵、陳建安二人,將於明天上午6時30分返抵國門,接受國人盛大迎接,其實,藉由他們兩人的表現,也引起國際媒體報導的重視,為台灣爭光。

包括法國當地媒體、法新社均報導莊、陳二人奪冠的消息,更別提中國媒體,均報導此一消息,畢竟落敗的馬琳,在中國桌球界具有相當高的地位。

國際桌總:代表另一個時代的結束

國際桌總則特別於官網報導指出,「莊智淵、陳建安二人在巴黎創造了歷史,這是中華隊首次在世錦賽贏得冠軍,此外,也代表另一個時代的結束。」

另一個時代的結束指的就是中國隊,中國自1993年世錦賽開始,男雙已連續十連霸,此次霸主地位不再。法新社報導,馬琳在現場接受媒體採訪時說,「他們是一支非常好的隊伍,因此他們奪冠並不令人意外。」馬琳承認台灣確實值得摘下冠軍,表示他們已盡力了,卻還是打不贏中華隊。

莊:奏起我們的會歌,是很特別的事

莊智淵在接受國際桌總官網採訪時說了,「這是中華隊第一次站在冠軍頒獎台上,奏起我們的會歌,是很特別的事。」陳建安則說了,「我承認一開始我很緊張,但後來我定下心來,做我最好的發揮。」國際桌總特別放上莊智淵與陳建安相擁的照片,做為賽事最經典的一幕。

而賽後的記者會,由於冠亞軍分屬兩岸選手下,現場是以中文為主,英文為輔,出席的陳建安雖相當緊張,但仍表達自己是「一顆一顆」有耐心去打這場比賽,且說自己雖沒有包袱,但仍有奪冠決心,以這種心態,全力應付這場比賽。

 http://udn.com/NEWS/SPORTS/SPO3/7909136.shtml#ixzz2Tpy1i5l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