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董座沈臨龍:重組團隊 讓同業不敢輕視2013-9-9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
把優秀人才放在最需要的地方,是合庫金控董事長沈臨龍的經營理念,這次經營團隊重新改組後,他相信合庫金這支堅強又樸實的隊伍,可望再創高峰,讓同業不敢輕視!

成立不到2年的合庫金,去年完成12億股、178億元現金增資,讓獲利主體合作金庫銀行體質大幅改善,完成這項艱鉅任務,就是當時上任未滿3個月的沈臨龍,現在,他要讓合庫銀肩負政策性任務的同時,還能領先同業。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9月初主持首場金控負責人座談會,會議前,金管會銀行局先針對國內金融業經營狀況,做簡短的15分鐘報告,但這15分鐘,卻讓沈臨龍如坐針氈。

沈臨龍表示,合庫銀有些數據,還沒有達到同業的平均水準,當然不可否認,我們肩負很多政策性任務,擔負很多正常民營銀行所不應該承擔的成本,但在這些金融數據上,我們還有很大努力空間。

經過這次經營團隊改組,沈臨龍認為,相信合庫銀總經理林鴻琛及合庫巴黎投信董事長蔡秋榮這2位戰將,一定能幫金控打出不一樣的成績、不一樣的版圖。

沈臨龍指出,在金融海嘯期間,合庫銀能夠在其他銀行表現不好的時候,繳出漂亮成績,現在同業表現更好的時候,必須一步一步地緊追著他們,讓他們不敢對我們輕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