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合庫銀賣合庫金股票 入帳3.12億2013-09-12


合庫銀行(5854)因為集團規劃之需要,自813起陸續處分母公司合庫金控(5880)股票,迄昨(11)日止,共賣出19,313張股票,每股交易價格16.19,共入帳3.127億元,合庫銀並計畫在明年底前出清手中持有的21.7萬張合庫金股票。

合庫銀上半年召開董事會時便決議在今年下半年起執行合庫金的釋股,其執行方式將不會藉由釋股引進特定人,而是在公開市場逐步分散賣出,於明年底前出清手中21.7萬張合庫金持股部位,這同時也是合庫金成立以來,前十大股東對外釋股規模最大的一次。

合庫金控於2011年底成立時,透過行使股權轉換,使合庫銀行因而成為持股合庫金2.67%的第二大股東,持股僅次財政部,合庫金副總林鴻深指出,由於處分的時限是到明年底前,還有1年多的時間,而且張數僅21萬多張,合庫銀的釋股行動,應將不致對合庫金股價造成賣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