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4日 星期四

合庫五大事業群 交叉合作2010.01.14

【經濟日報╱記者藍鈞達/台北報導】 2010.01.14 03:24 am


合作金庫力拚轉型成立金控,除今年預計增資至600億元的金控申設門檻,為了適應未來金控操作模式,銀行將改採事業群的分工模式,分成法金等五大事業群,進行任務編組及交叉合作的模擬演練。

合庫董事長劉燈城表示,合庫和法國巴黎人壽合資的合庫人壽,確定可在3月開業;至於證券部門轉型獨立子公司,因為要經過股東會同意,預計要下半年才能完成。

合庫主管表示,銀行現在分成法金、個金、財務操作、行政管理及營運管理等五個事業群,由不同的副總督導,業務也可交互合作,例如個金和法金的客戶名單可相互使用。

至於獲利方面,合庫總經理蔡秋榮認為,今年主力會放在手續費收入成長,合庫去年手續費收入達33.17億元,占全行淨收益的11.15%,今年財富管理業務加強行銷後,希望提升至淨收益的15%。

由於銀行獲利關鍵仍是存放款利差,去年底合庫利差僅1.2個百分點,低於華南 、第一和彰化等銀行約1.3個百分點的利差水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