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

登陸,4家銀行準備好了! 2010.01.16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2010.01.16 02:50 pm

兩岸金融MOU今天生效,先前已在大陸設立辦事處的公股行庫都表示已做好準備,等金管會公布登陸「健康寶寶」條件,就會第一時間提出升格分行的申請。台銀因近日上海辦事處才獲准設立,勢必無法搭上第一班升格列車,不過台銀已研擬盈餘轉增資250億,期待ECFA能讓台銀趕上同業進度。


包括合庫、土銀、一銀、華銀等泛公股行庫,昨天均表示已做好登陸準備。一銀表示,目前除了已完成升格後上海分行的未來三年營運計劃,先前金管會提出登陸銀行財務要達「均標」條件,一銀也已在去年底前,一次提足呆帳準備並大筆打消呆帳,呆帳覆蓋率已提升至84.75%,逾放比同步下降為1.32%,已達到甚至超過同業平均標準。


合庫也宣示將搶搭第一班登陸列車,目前呆帳覆蓋率在65%以上,BIS(平均資本適足率)在10%以上,逾放比則為1.43%,均符合之前金管會傳出的登陸條件;第一批到大陸設立辦事處的土銀亦表示,目前分行行址、人力配備都已準備完成,土銀12月呆帳覆蓋率達138%;BIS也有10.98%高水準,逾放比則是向來超低,完全符合財務健全條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