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4日 星期四

合庫儲備幹部 徵才喊卡 2010.01.14

失敗的政策
檢討失敗才能邁向成功

另開一個升遷捷徑,找了一堆高學歷,沒經驗的人進來,沒實務經驗如何帶領員工 ,如何規劃管理,想學別家招ma,畫虎不成反類犬,錢多沒處花,這政策究竟為合庫賺了多少錢進來了

ma沒合格的就被踢回分行,分行的事從頭學,之前當職業學生真爽,反正回分行後還是領薪較高,職等較高,合庫對人真好


招好人材來服務客戶,搶聯貸案
招好人材在國外分行打拼
能為合庫長遠穩健獲利的政策才是好的方向

只會亂砸錢,是沒效的

該花錢改進電腦系統的不做,一堆系統東一個西一個,很難互通,改進永遠比別家慢一步,要再電腦化,不是一堆人工,多學學別家

外包給廠商做的系統,也是被綁架

沒關係合庫錢多,人多,好辦事
合庫是大熔爐,一起努力向前行
還有亂來的經理,被調職,一定要大幅降薪

【經濟日報╱記者藍鈞達/台北報導】 2010.01.14 03:24 am


泛公股行庫今年為節省人事成本,今年都沒有徵才計畫,合作金庫實行數年的儲備幹部(MA)招募,今年更已確定停擺,未來將改為內部甄選為主。

台銀及土銀也表示,去年考進的人員還沒有晉用完畢,今年暫時沒有大規模徵才名額。

據了解,合庫目前員工人數達9,000人,每個月的人事成本超過4億元,由於人員幾近飽和下,合庫為降低人事成本,過去辦理兩屆的儲備幹部考試,今年將暫停舉辦。

去年合庫曾對外徵選企MBA(企管碩士),由銀行以帶職帶薪方式,全額資助獲選者赴國外知名大學研修MBA的學費及相關費用,回國後再進入合庫工作,今年也不再續辦。

合庫主管指出,近兩年民營機構徵才量減少,加上合庫近似「鐵飯碗」的工作性質,讓許多高學歷畢業生積極參與行員招募,之前銀行調查發現,35歲以下的行員中,國立大學畢業,且有研究所學位的人相當多,因此決定以行內考核取代對外招考。

合庫主管表示,去年12月23日及25日,已經透過兩度內部甄選,選出數十名合格人選,將來會施以完整的訓練,包括財務交易、風險管理等需要專業知識的工作。

合庫近期也由總行發文給各分行,要求讓入選的員工輪調,以早日了解各項業務。合庫主管表示,金融海嘯後,銀行投資獲利難度提高,理財業務推廣也不太順利,加上存放款利差縮小,只好調整支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