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首度進駐南太平洋!合庫雪梨分行開幕 積極拓海外版圖2011-09-21


  • 2011-09-21 
  • 【時報-台北電】
    合庫(5854)前進澳洲雪梨設點,將與四大銀行合作爭取聯貸商機。合作金庫位於澳洲的雪梨分行昨(20)日開業,將成為合庫搶攻南半球亞太金融市場商機前哨站,根據合庫展業規劃,為迅速拓展在地大型聯貸案源,合庫將爭取與COMMON WEALTH、WEST PAC、ANZ和澳洲國民銀行等4大銀行合作。

 合庫董事長劉燈城昨天赴雪梨主持開業儀式,接受記者越洋電話訪問時指出,對雪梨分行的展業目標將以承作台商放款及大型國際聯貸案為主軸,接下來則將瞄準越南、柬埔寨布點,待金管會核准便會向柬埔寨政府提出金邊分行申設。

 劉燈城對合庫大陸布局表示,設置大陸第2分行及蘇州分行支行的計畫已同步進行,除了第二分行將在天津、重慶、成都「三擇一」,蘇州分行的支行將挑選2、3個地區提出申請,其中在蘇州台商匯集的「高新區」已位列榜上。

 合庫指出,雪梨分行未來可辦理的業務範圍甚廣,除了尚不能辦房貸業務,包含存款、放款、進出口貿易融資及匯兌等業務均可辦理。

 為加速合庫在雪梨展業的動能,合庫也將進行「二路四階段」規劃,除分別尋求與4大銀行合作爭取國際聯貸案商機,也透過當地外貿協會、台商協會取得台商中小企業放款案源,同時底定從台商、當地華人、亞裔,乃至於澳洲當地居民的4階段客群擴散計畫,最後則是要讓雪梨分行在地化。
 劉燈城指出,當前全球經濟成長陷入衰退疑慮,澳洲仍表現出強勁穩定的經濟成長力道,合庫很看好雪梨分行業績成長潛力;合庫內部評估,澳洲除了澳幣持續升值,市場基本放款利率更達5~6%,與存款有1.5~2個百分點的利差,放款商機可期。

 大型公股行庫已有多家在澳洲設點,在雪梨設點者除了合庫,還包括兆豐銀、台企銀,華銀最快也可望在今年底前跟進;一銀則在布里斯本設點。合庫是在澳洲地區設分行的第4家台資銀行。(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