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天津團 訪華南金合庫2011.08.31



由天津市副市長崔津渡領軍的「天津市金融考察團」,將於今(31)日將拜會華南金及合庫,各金控、銀行董事長、總經理都將親自出席,以最高規模接待。

據悉,合庫將天津列為中國大陸第二家分行的選項之一,因此,天津團特地走訪合庫,面對面進行洽談;華南銀行第二家分行雖矚意長三角或海西,但也將天津列為未來五大經濟特區中,必設的據點。

天津市副市長崔津渡率團訪台,昨日參訪永豐金控,由永豐銀董事長邱正雄接待。邱正雄昨天表示,天津團對於過去台灣創投業扶植產業發展轉型的經驗相當有興趣,希望學習台灣矽谷經驗。
邱正雄表示,永豐金租賃已選定落腳南京,未來租賃公司將開分支機構,可考慮天津。

合庫董事長劉燈城表示,繼蘇州分行後,合庫正積極評估成立大陸第二家分行,優先考量地點為成都、重慶與天津,其中,成都、重慶屬於「綠色通道」範圍,獲准速度較快,但天津台商較多、商機較大。預料今天雙方也將針對天津的金融商機,有一番深入交流。

華南金控董事長王榮周、總經理劉茂賢,以及華銀董事長林明成、總經理王濬智等人,今天都將親自出席,以最高規模接待,顯示華南金對天津團此行訪談的高度重視。

華銀今年初正式於深圳設第一家分行,正積極評估第二家分行,目前鎖定長三角的上海、蘇州、杭州、昆山等地,以及海西的廈門及福州等地,不過,華銀所訂的五大經濟區中,還有環渤海灣及成渝等。華銀指出,未來一定會前往天津設據點。
【2011/08/31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