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我的錢怎麼不見啦



投資愚人張彼得
出生:1960年
現職:傳產企業總經理、創投公司合夥人
學歷:台大商學系,並赴美取得MBA
經歷:花旗銀行經理、波士頓銀行助理副總裁、美林證券財務顧問



這是一堂價值八千萬元的投資理財課!

台大商學系畢業,曾任花旗銀行經理,在美林證券當過財務顧問的張彼得,公開他被騙八千萬元的故事,「伸出自己受傷的手指」告訴大家,投資陷阱何其多,所有投資人都不能輕忽風險控管,否則再怎麼多的財富,還是會一夕之間蒸發。


一九六○年生,是一九七○、八○年代「來來來,來台大;去去去,去美國」留學風潮下的典型人物。台大畢業後,預官服役於外島東引。退役後赴美國攻讀MBA,而後返國,從花旗銀行儲備幹部MA開始個人的工作生涯,歷任花旗銀行經理、波士頓銀行助理副總裁、香港的美商美林證券財務顧問,熟悉企業放款融資和私人銀行財富管理等兩領域業務。

其後短暫服務於產業界,因個性愛好自在生活,從一九九三年後,便自行創業,此外也從事各項投資,所涉及的項目,從股市到創投、從房地產到高科技、從保健食品到兩岸生意,林林總總,無役不與。投資過程中,有過百倍報酬的投資,也有過近九位數的被騙經歷,一切視為浮雲,但感慨投資理財哲理之深奧,故以「投資愚人」自稱。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本書我記得絕版了,可能要去圖書館借...

Mac0001 提到...

圖書館找的到

錢不見的方式很多

投資路上一堆陷井,引以為戒